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情緒」在近年成為熱門的研究議題,下列敘述正確的是哪一項?
(A)理性與認知可控制情緒的產生,是情緒的導引者
(B)情緒先於認知,會奪得被大腦優先處理的機會,情緒其實是思考的控制者
(C)情緒對人的影響主要在心理層面
(D)教學時如能避免情緒的涉入,才能使認知學習產生最大效果。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黃妞妞 國二下 (2010/03/14)
情緒會先於認知!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0/03/14)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5)
腦是人類意識活動的指揮中心,掌管著思考、感情、行為、動作、身體各種感覺功能。其中接受情緒刺激的主要位置在杏仁核,是下皮質的一部分。意識情緒的產生有直接和間接兩種方式。直接途徑是從杏仁核送往大腦皮質,間接途徑則經過下視丘,傳送荷爾蒙訊息到身體以產生生理的改變,如肌肉收縮、血壓上升、心跳加快等。這些生理的改變又回饋到大腦的感覺皮質區,再將訊息送到額葉,額葉把這些生理改變解釋為「情緒」。

49.「情緒」在近年成為熱門的研究議題,下列敘述正確的是哪一項?(A)理性與認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