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下列何種決策理論強調決策的作成乃是種隨機性的意外?
(A)滿意決策論
(B)混合掃描論
(C)漸進主義
(D)垃圾桶決策模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怡人 高一下 (2012/02/01)
A.E.Etzioni  :混合掃描模型(The Mixed-Scanning Model)綜合完全理性模型和漸進模型的優點,以理性主義的政策視野和政策追求,加上漸進主義的政策落腳點,形成政策焦點,最終解決政策問題。混合掃描綜合運用兩部攝像機,“第一重視多角度攝像機,它能觀察全部空間;第二種攝像機能對空間作深入、細微的觀察,不觀察已經爲多角度攝像機所觀察的地 區。

查爾斯·林伯朗:離散漸進模型是一種企業制定決策的模式。通過觀察研究,林伯朗得出結論:大多數決策是隨問題的逐步展開分塊制定的,前後決策間沒有什麼關聯, 認為制定決策應當是“到橋邊的時候再作過橋的打算”。這種觀點與理性演繹模型截然相反。後者認為:在一開始就完全確定和掌握問題,收集到相關信息,提出備選方案,並可在最恰當的行動方案選出之前,對每一種方案進行理性的評估。


49.下列何種決策理論強調決策的作成乃是種隨機性的意外? (A)滿意決策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