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下列是以「學生為取向」的課程設計理念論述,何者為不正確?
(A)強調社會取向及社會適應
(B)以學生的興趣、需求、希望,支配學校教育課程
(C)學校應充滿活動,學生在活動的經驗中學習與成長
(D)對學生實施的教育應是統整的、一貫的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俊益 大一下 (2012/07/05)
D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王慧筠 國三下 (2015/10/12)
我也選(D)>__< 好難啊~~
11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6/04)
台東給什麼答案真是一點都不意外哀
12F
大四上 (2020/02/24)

  方案(project)一詞最初是由哥倫比亞大學勞作科主任李查斯(C.R. Richards)於一九○○年最先提出的;他主張勞作的訓練應讓學生按自己的計畫去進行,而不應照著教師的規定依樣畫葫蘆,強調由學生自己計畫,然後依照計畫去進行的方法與方案,亦譯為計畫或設計。其後克伯屈(W.H. Kilpatrick)於一九一八年發表設計教學法,日後為美國小學所採用。
  方案課程的出現與二十世紀初期進步主義教育思潮及科學化的兒童研究運動有關。方案這個概念指的就是專題、專案、計畫的意思,亦即針對某一個特殊的主題,從事深入的了解、探討和研究,通常涵蓋一個有系統的過程,包括主題的選擇、事前的籌畫、解決問題及最終的知識獲得並與他人分享。方案課程一反傳...


查看完整內容

49.下列是以「學生為取向」的課程設計理念論述,何者為不正確? (A)強調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