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下列有關「世界都市」的描述,何者正確? 1重要的國際機構所在,如紐約──聯合國總部 2具高度國際知名度,如洛杉磯──全球電影娛樂中心 3跨國公司和國際金融機構集中地,如香港──3,200家國際企業亞洲總部所在地 4國際性活動主辦地,如北京──2008年奧運主辦城市。 正確的答案有
(A)123
(B)234
(C)134
(D)124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fanee Huang 國三上 (2011/05/22)


http://gis.tcgs.tc.edu.tw/resources/nouns/B2_12_1Globle%20City_tcgs.asp 可以看這篇。

世界都市的認定有點主觀,我是覺得以上四項來說,4比較不適合成為世界都市的定義。舉例來說:2006年杜哈曾經舉辦過亞運、2004年希臘雅典舉辦奧運,但嚴格來說它們都不是為大家所共同認同的世界都市。

2F
Sapphire Lu 高一上 (2015/04/06)

世界都市(World City)一詞,是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學教授Saskia Sassen於1991年的著作《The Global City》中所提出的概念,意指位於世界經濟中心的大都市,其對世界經濟、文化、政治等層面都具有直接且明確的影響力。然而,世界都市的定義,會因不同的價值觀、文化背景而有所不同。但一般來說,世界都市往往是交通運輸、資訊匯集的樞紐地帶,且大多具備下列幾點特質:

一、都市人口多且市區範圍大,與鄰近的中小型都市連成大都會帶。
二、都市內部產業以第三級、第四級產業為主。
三、都市所創造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占該國的總產值15%以上,為國家的經濟核心,也常是國家重要的政治或文化中心。
四、通常有證券、金融保險、工商服務等經濟活動,而且規模龐大,足以影響全球。

49.下列有關「世界都市」的描述,何者正確? 1重要的國際機構所在,如紐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