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以下何者並非阻卻違法事由?
(A)依法令之行為
(B)正當防衛
(C)欠缺違法性認識者
(D)緊急避難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gelo Li 高二上 (2012/05/09)
欠缺違法性認識者就是不知法律就像最近蠻熱門的葉少爺事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Ivan 大一下 (2017/01/13)

違法阻卻性事由通常包括有:

正當防衛,為權利和其他利益免遭正在進行的侵害,採取制止不法侵害而對不法侵害人造成為明顯超過必要限度損害的行為。

緊急避險,為權利和其他利益免收正在發生的危險、不得已而採取的損害另一較小的合法權益的行為。

法令行為,基於成文法律、法令、法規的規定,作為行使權權利或承擔義務所實施的行為。

正當業務行為,沒有法律、法規的直接規定,但在社會生活中被認為是正當的業務上的行為。

被害人承諾,被害人的承諾符合一定條件,便可排除損害被害人合法權益的行為的犯罪屬性。

基於推定的承諾行為:包括民法中無因管理等。

自救行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人,在通過法律程序或機關不可能或明顯難以恢復的情況下,根據自己的力量進行救濟的行為。

10F
一路響叮噹 高一下 (2017/01/23)
這題跟警察業務高相關。
11F
jone 小六下 (2019/05/27)

阻卻違法事由:

刑法第21 22 23 24

21依法令之行為

22業務上之正當行為

23正當防衛

24緊急避險

49.以下何者並非阻卻違法事由?(A)依法令之行為(B)正當防衛(C)欠缺違法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