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古人以「絲蘿得託喬木」傳達情意,但以生物物種交互作用的關係來看,絲蘿和喬 木的關係與下列哪一組生物最類似?
(A)螞蟻和蚜蟲
(B)人類和狗
(C)螳螂與蟬
(D)小丑魚與海葵


答案:C
難度: 適中
5F
Emily Jian 高二上 (2016/05/29)
寄生是掠食的一種 
6F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3/01)

各類捕食行為所擁有的共同特徵,在於捕食者會降低獵物的生殖成就,也就是能減少獵物的生存或繁殖機會。下列的分類依據包括營養級、食性、特化程度,以及捕食者與獵物的互動方式等。

依捕食機制分類

依據捕食者的食性範圍以及和獵物之間的互動關係,生態學家可以將捕食行為分成各種類型。此分類方式的焦點不在於捕食者的食物為何,而是在於捕食者取得食物的方法,以及捕食物種和獵物物種之間的互動性質。所要考慮的因素主要有兩項,第一項是捕食者與獵物在身體上的接近程度,舉例來說,獵物可能同時也是「寄主」;第二項是獵物是否會被捕食者直接殺害。下列四種捕食型態可視為連續系統,而非各自獨立。

真捕食

真捕食者會殺死並吃掉其他生物個體,其中...


查看完整內容
7F
有一個緣 高三上 (2021/04/18)

絲=菟絲子→寄生關係

蘿=女蘿/松蘿,是一種枝狀地衣→附生關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_9ot7SbyWU



附生植物

1.定義:附生植物(Epiphyte),也稱為著生植物或表生植物,專指依附在其他植物體表生長的植物,被其依附的植物亦稱為宿主植物。附生植物通常在生活史中,至少會有部分時期依附於宿主植物,完全不與地面接觸,與寄生植物不同之處,在於附生植物只是依附在宿主植物的莖幹和枝條上,使本身更易於獲取日光以利光合作用進行,至於水分,則得自雨水、露水或空氣中的水氣。

種類:包含種子植物、蘚苔植物和蕨類植物

https://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6795

49.古人以「絲蘿得託喬木」傳達情意,但以生物物種交互作用的關係來看,絲蘿和喬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