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學校敎師評審委員會在審議敎師教學不力,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或違反聘約情節重大者,應有全體委員多少人以上出席、多少人以上通過,始得決議?以下正確的排列組合是:
(A) (2/3出席;1/2通過)
(B) (2/3出席;3/4通過)
(C) (1/2出席;2/3通過)
(D) (1/2出席;1/2通過)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reta Lee 高一下 (2011/02/23)
長期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3/03)

它所謂的本法是「教師法」,不是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

教師法第14條:

第 14 條 教師聘任後除有下列各款之一者外,不得解聘、停聘或不續聘: 一、受有期徒刑一年以上判決確定,未獲宣告緩刑。 二、曾服公務,因貪污瀆職經判刑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三、曾犯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二條第一項所定之罪,經判刑確定。 四、依法停止任用,或受休職處分尚未期滿,或因案停止職務,其原因尚 未消滅。 五、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六、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七、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 八、經合格醫師證明有精神病。 九、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或違反聘約情節重大。 十、經學校性別平等教育...
查看完整內容
5F
songyy 國二下 (2015/02/18)

本會之決議,除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外,以全體委員二分之一以上之出席,

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之同意行之;可否同數時,取決於主席:

 

一、審查教師長期聘任事項,應有全體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出席並通過。

 

二、審議本法第十四條第一項第十一款至第十三款事項,應有全體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出席及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通過。

本會為前項決議時,迴避之委員不計入該項決議案之出席委員人數。但為

前項第一款決議時,迴避之委員不計入該項決議案之全體委員人數。

6F
pmtendence 國三下 (2015/12/17)

已修法
全體委員三
分之二以上之出席及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通過。


教師評審委員會: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之上決議      (102.07.10修)

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出席,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決議      (100.09.28修)


http://edu.law.moe.gov.tw/LawContentDetails.aspx?id=FL008193&KeyWordHL=&StyleType=1

49.學校敎師評審委員會在審議敎師教學不力,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或違反聘約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