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有關新北市身心障礙學生的教育安置,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每學期應重新評估安置之適切性
(B)同意暫緩入學者能保有原公立幼兒園的優先就讀名額
(C)同意在家教育者,其學籍安置於原學區學校普通班
(D)基於「最少限制的環境」原則,合併有嚴重情緒行為問題的高功能自閉症學生可安置於集中式特教班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 大四下 (2017/12/05)
新北市國小及國中教育階段在家教育身心障礙學生巡迴輔導實施計畫 104.10.30捌、 學籍與成績管理在家教育學生學籍及成績管理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109已上榜_感謝阿摩,堅 大一下 (2018/12/08)

Q:持有暫緩入學證明學生,是否可以參加優先入園或一般招生?

A:兩者皆否,因學齡不符。

  針對暫緩入學學生(以下簡稱緩學生),本局將於 105年 5 月 4 日辦理暫緩入學安置協調會議,當天將完成所有緩學生之安置。如放棄安置結果,僅能於第 3 階段一般入園作業結束後,自行至幼兒園依現場報名順位登記(須持有安置會議結果通知書)。幼兒園依據安置會議結果通知書之安置班別進行登記,班別不符者不予登記。集中式特教班自第 3 階段一般入園後公告缺額日起,開放登記至 6 月 24 日截止。逾期未登記者視同放棄就讀公立幼兒園,須自行尋找私立幼兒園或發展中心(機構)就讀(如欲放棄暫緩入學資格直接入國小,請家長直接與學區學校特教組長聯絡)。

資料來源

4F
津津樂道 小六下 (2021/05/20)

特殊教育法108 17

幼兒園及各級學校應主動或依申請發掘具特殊教育需求之學生,經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者,依前條規定鑑定後予以安置,並提供特殊教育及相關服務措施。
各主管機關應每年重新評估前項安置之適當性。
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不同意進行鑑定安置程序時,幼兒園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應通報主管機關。
主管機關為保障身心障礙學生權益,必要時得要求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配合鑑定後安置及特殊教育相關服務。

 

5F
一定要上岸 大二下 (2021/06/08)

49.有關新北市身心障礙學生的教育安置,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每學應重新評估安置之適切性
(B)同意暫緩入學者保有原公立幼兒園的優先就讀名額 否,因學齡不符
(C)同意在家教育者,其學籍安置於原學區學校普通班
(D)基於「最少限制的環境」原則,合併有嚴重情緒行為問題的高功能自閉症學生可安置於集中式特教班 應以普通班安置為優先

49.有關新北市身心障礙學生的教育安置,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每學期應重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