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根據 M. Gladwell 在《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的看法,亞洲國家學生的平均數學能力優於西方國 家的學生,可能在於認真勤奮,他將其原因稱之為?
(A)科舉文明
(B)稻米文化
(C)王道文化
(D)集體主義 .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n 高三下 (2017/06/26)
麥爾坎•葛拉威爾還認為亞裔數學能力強和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進擊的布魯納 大一上 (2022/08/22)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1048
⟨葛拉威爾《異數》:亞洲學童的數學特別好,跟「種稻智慧」大有關係?⟩
責任編輯:翁世航
核稿編輯:潘柏翰

「本書提到的每個成功的人或群體,無不是比其他人要來得努力。比爾.蓋茲中學時期不是黏在電腦前面嗎?比爾.喬伊也以電腦室為家。披頭四在漢堡駐唱那段時間,每個晚上都要賣唱八、九個小時。而大律師傅榮在機會來臨之前,早不知磨練多久了。成功者的共通點就是努力。種稻的智慧就在於從貧窮、困苦中找到意義。亞洲學童的數學特別好,追本溯源,和這樣的文化大有關係。」

19F
yahikonan0220 國二上 (2023/03/14)
請問各位這種題目都是怎麼準備的?><
是教甄書目有寫,還是要靠多刷題才會知道?
20F
2024正取 國三下 (2023/07/10)

葛拉威爾《異數》:亞洲學童的數學特別好,跟「種稻智慧」大有關係?

稻農要多付出十到二十倍努力

種稻最特別的一點是面積。一畝田很小。除非你曾站在稻田中央,否則難以感覺。一畝田大概就像飯店房間一樣大小。在亞洲,一戶農家一般有二、三畝田。如果在中國,一個村子有一千五百名農夫,耕作總面積則差不多是一百八十公頃。但在美國中西部,光是一戶農家耕作的土地面積,可能就有這麼大。如此看來,在中國,如是五口之家或六口之家,要靠兩畝田活下去,農業面貌必然和美國大異其趣。

西方農業向來是「機械取向」。西方農民如果想要增加產量或生產效率,就得引進更好的機械,以取代人力,如打穀機、飼草壓捆機、聯合收割機、曳引機等。因此,只...


查看完整內容

49.根據 M. Gladwell 在《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Out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