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輔導模式中的帕森斯模式有何優點?
(A)要求將工作和個人加以配合
(B)輔導方法十分具體,可納入學校的課程中
(C)使得輔導員可依靠小冊子來提供職業資訊
(D)所有的資料都有實際運用的效果和可信度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7/13)
帕森斯的特質因素理論又稱帕森斯的人職匹配理論,特質因素論是最早的職業輔導理論,1909年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弗蘭克·帕森斯(Frank Parsons)在其《選擇一個職業》的著作中提出了人與職業相匹配是職業選擇的焦點的觀點,他認為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格模式,每種人格模式的個人都有其相適應的職業類型。


所謂“特質”:就是指個人的人格特征,包括能力傾向、興趣、價值觀和人格等,這些都可以通過心理測量工具來加以評量。

所謂“因素”:則是指在工作上要取得成功所必需具備的條件或資格,這可以通過對工作的分析而瞭解。 


    特質因素理論的核心是人格特性與職業因素的匹配。其理論前提是每個人都有一系列獨有的特性,他們是可以客觀而有效地...


查看完整內容
2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7/13)
※帕森斯的特質因素理論      帕森斯的特質因素理論又稱帕森斯的人職匹配理論,特質因素論是最早的職業輔導理論,1909年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弗蘭克·帕森斯(Frank Parsons)在其《選擇一個職業》的著作中提出了人與職業相匹配是職業選擇的焦點的觀點,他認為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格模式,每種人格模式的個人都有其相適應的職業類型。
     所謂「特質」就是指個人的人格特徵,包括能力傾向、興趣、價值觀和人格等,這些都可以通過心理測量工具來加以評量。      所謂「因素」則是指在工作上要取得成功所必需具備的條件或資格,這可以通過對工作的分析而瞭解。 
     特質因素理論的核心是人格特性與職業因素的匹配。其理論...
查看完整內容

49.輔導模式中的帕森斯模式有何優點? (A)要求將工作和個人加以配合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