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針對公務人員從事國家忠貞調查,是屬下列何種人事行政的特性?
(A)政治回應性
(B)司法救濟性
(C)政治中立性
(D)政治循環性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玉景 高一下 (2010/11/14)
樓上的,LIN大已經有PO出來了啊! 人事行政在政治途徑上包含兩大部分,一是回應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Kgnu 高三下 (2015/05/21)
對人事制度的政治回應性實踐部份:

1.      恩寵分贓制度:文官去留隨政黨選舉勝敗而更迭,促成文官直接向政黨負責,同時也間接向民眾負責。


2.      資深文官職【SES】:旨在擴大高級文官的能力與增加運用的彈性,使官僚制度的管理與政治功能共冶於一爐,發揮政治主管任命與領導高級文官的彈性,以期貫徹政策命令。


3.      國家忠貞調查制度:國家忠貞調查制度,最著名者為1940年晚期至1950年初期的麥卡錫主義有關的忠貞—安全計畫,對於行政人員的操守與國家的忠貞均接受質疑。另外國會亦常利用各種委員會監督公共人事的相關事務。例如召開公聽會。

15F
上榜只是新的開始 大四下 (2018/11/14)

本題考林鍾沂的行政學理論的理解,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ertyetc 幼兒園下 (2020/01/14)

政治回應性:政府施政需符合民眾與相關團體的期望。

49.針對公務人員從事國家忠貞調查,是屬下列何種人事行政的特性?(A)政治回應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