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哪一位劇作家強調「情節倒可以沒有」,崇尚「接近生活」而不是「接近戲劇」的劇本,其戲劇作品(如《海鷗》(The Seagull)、 《三姊妹》(Three Sisters)、《櫻桃園》(The Cherry Orchard)等)就呈現這個觀點,著重從人的內在心理的微妙變動之中發現「戲」, 追求內在的、潛隱的戲劇性?
(A)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l)
(B)易卜生(Henrik Johan Ibsen)
(C)契訶夫(Anton Chekhov)
(D)波特萊爾(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ymy 大二下 (2018/05/08)

易卜生社會問題劇」。

重要劇作有《青年同盟》、《社會支柱》、《玩偶之家》、《群鬼》、《人民公敵》等。

1891年,易卜生六十三歲時回到久別的祖國,在奧斯陸度晚年,他晚期的創作,不像中期那樣熱情、犀利,顯得冷峻、深邃,轉向心理描寫和精神分析,也有悲觀情緒和象徵主義色彩,作品有《野鴨》、《建築大師》等

49. 下列哪一位劇作家強調「情節倒可以沒有」,崇尚「接近生活」而不是「接近戲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