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根據皮亞傑(Piaget)對兒童道德判斷發展的研究,下 列哪一項是自律期的特徵?
(A)服從道德權威
(B)規範是可以協商的
(C)依行為的後果判斷對錯
(D)相信善惡因果報應的必然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u Yi-chia 國二下 (2015/02/13)
階段 年齡 心理特徵 無律期 0~5 缺乏服從規則意識,因人我之別意識尚未分化。 他律期 道德現實論 道德絕對論 5~9 規則不可改變,以行為結果判斷行為的嚴重性。 他律的兒童在判斷一個行動的惡劣程度時,是以該行動的外在結果為主,而非行動者本身的意圖。 自律期 道德.....看完整詳解
3F
Wen 大三上 (2020/05/19)

X(A)服從道德權威→他律期
O(B)規範是可以協商的→自律期
X(C)依行為的後果判斷對錯→他律期

4F
duckkkkkkkkkk 高三下 (2021/04/20)

(D)相信善惡因果報應的必然→

Kohlberg 道德成規期-第四階段:順從權威導向=法律與秩序導向

服團體規範,嚴守公定秩序,尊重法律權威,相信善有善報凡因果報應。

(資料來源:幼稚精粹王立杰)


歷屆

12.能尊重法規,並且相信「好人必有好報」因果報應的人,其道德發展是屬於下列哪一階段? 
(A)前道德期
(B)服從與懲罰導向期
(C) 合約、個人權利與民主法規期
(D)依從習俗角色的道德期。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96清華大學模擬試題--(3) #636

答案:D

49. 根據皮亞傑(Piaget)對兒童道德判斷發展的研究,下 列哪一項是自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