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蘇老師請學生圍成二個同心圓,先由內圈學生討論,外圈學生旁聽,五分 鐘之後,外圈對內圈做回饋,同時也可以將新的小組帶進內圈繼續討論。 這是應用以下何種討論法?
(A)小組討論法
(B)開放式討論法
(C)圓桌座談
(D)魚缸式討論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3)

魚缸式討論法:

又稱內外圈討論法,先要一部分學生為成一個內圈來討論,其他旁聽的學生圍在外圈,一段時間之後,外圈對內圈作回饋,同時也將新的小組代進內圈繼續討論。他最大的特點是能只引導成員覺察、示範、回饋、參與、及分享。

2F
我要當老師 大一下 (2019/03/04)

(D)魚缸式討論法n

意即請每組自推代表一名,並將他們組成新的討論小組,坐在全班中間,外圈則是所有各組組員。坐在中間的小組就像魚缸內的魚,魚缸外就是坐在外圈的所有組員,再次聆聽魚缸內的組員如何討論剛才的議題。所以理想的狀況是,代表們都是表現優異、足為典範的成員。經過典範組的示範討論,大家可能得到新的看法與結論。

5c7a9c42ce122.jpg#s-1024,768

49. 蘇老師請學生圍成二個同心圓,先由內圈學生討論,外圈學生旁聽,五分 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