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何者是由個人組成的團體,其宗旨在提名公職人選及影響政治體系的決策?
(A)利益團體
(B)非營利組織
(C)政黨
(D)壓力團體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sper 大二上 (2018/02/06)
壓力團體:透過參與政治活動,利用其團體對於政府的壓力,影響與團體利益相關之政策。例如: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本質上:政黨一定會提出全盤性的政治主張作為其政綱。壓力團體通常只就其團體利益或目的發表其政治意見,並無全盤性政策意見.....看完整詳解
2F
Anna 國一上 (2017/11/28)

請問為何不能選壓力團體?

我一直把「政黨」歸類在「壓力團體」的範疇裡?

4F
ych0119 高一上 (2019/08/19)

回2F

壓力團體=利益團體,其為達到特定的政治目的,而給予行政部門 和國會壓力(即俗稱的鐵三角),以得到符合其目的的利益。


跟政黨是以獲取人民支持,而得以掌握政府權力為目標是不同的喔! 

5 下列何者是由個人組成的團體,其宗旨在提名公職人選及影響政治體系的決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