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總則&債篇&物權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有關依法律行為之不動產物權變動之敘述,何者錯誤?
(A)非經登記,不生效力
(B)非經意思表示,不生效力
(C)非經交付不動產,不生效力
(D)非經作成書面,不生效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h_ko 國一上 (2015/07/23)
民法 758不動產物權,依法律行為而取得、設定、喪失及.....看完整詳解
2F
國三下 (2018/12/10)

不動產物權,依法律行為而取得、設定、喪失及變更者,(A)須經登記,且(D)應以書面為之,否則不生效力(民法第758條參照)。此外,選項(B)中:意思表示為做成法律行為之要素,若無意思表示,關於不動產物權變動之法律行為自不存在(不生效力)。(C)而交付為移轉動產物權之要件(民法第761條參照),與不動產物權變動成立與否無關。

民法第758條

不動產物權,依法律行為而取得、設定、喪失及變更者,非經登記,不生效力。前項行為,應以書面為之。

民法第761條

動產物權之讓與,非將動產交付,不生效力。但受讓人已占有動產者,於讓與合意時,即生效力。

讓與動產物權,而讓與人仍繼續占有動產者,讓與人與受讓人間,得訂立契約,使受讓人因此取得間接占有,以代交付。

讓與動產物權,如其動產由第三人占有時,讓與人得以對於第三人之返還請求權,讓與於受讓人,以代交付。


5 下列有關依法律行為之不動產物權變動之敘述,何者錯誤? (A)非經登記,不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