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有關顳骨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參與形成前顱窩
(B)與額骨形成骨縫
(C)內耳所在處
(D)含副鼻竇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ala80214 高三上 (2017/07/22)
(A)參與形成後顱窩(B)和.....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ra 國二下 (2018/07/24)

(A)參與形成後顱窩 
(B)★★★★★★★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pylee0728 高三上 (2022/04/18)

顳骨:分為顳鱗、鼓部和岩部3部分,周圍與頂骨、枕骨及蝶骨相接。

顳鱗呈鱗片狀,內面有腦膜中動脈溝,外面光滑。

顳骨顴突+顴骨顳突=顴弓。

下頜窩+顆狀突=關節結節(tmj,頭部唯一可以拆卸)。

鼓部:下頜窩後方,彎曲的骨片,圍繞外耳道前面、下面部分和後面的骨板。
岩部:顳骨錐體,三叉神經壓跡經過。岩部後上面位於顱後窩,內接內耳道。

岩部的下面對向顱底外面,外形粗糙,近中央部有頸動脈管外口;外口的後方為頸靜脈窩,它與後方枕骨上的頸靜脈切跡圍成頸靜脈孔。


窩的外側有細而長的莖突,其根部外側可見莖乳孔,位於莖突和乳突之間。乳突近似圓錐狀,尖朝下,乳突內含蜂房狀的空腔叫乳突小房,靠上方的較大,叫鼓(乳突)竇,與中耳...


查看完整內容

5 下列有關顳骨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參與形成前顱窩 (B)與額骨形成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