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那一種分類法使用「相關索引」(relative index)?
(A)杜威十進分類法
(B)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
(C)中國圖書分類法
(D)中國圖書十進分類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國三下 (2018/09/03)

分類表之索引有兩種:

1.列舉索引:以中國圖書分類法為代表,其設計方式為每一學科只設定一個特定款目,再機械式的予以列舉,並未指出相關類目,故實際上並沒有相關索引來得好用。以中國圖書分類法為代表。

2.相關索引:將分散於各學科的相同主題予以聚集以便利用。以杜威十進分類法為代表。杜威十進分類法後附有相關索引(Relative Index),或稱分析索引(Analytical Index)。所謂相關索引,是將整個分類表中的相關主題或同義字聚集在一起,依字順加以排列,並於各項目之後註明其所代表的類號,以便使用者查驗。

杜威分類法後附有相關索引(Relative Index),或稱為分析索引(Analytical Index)。所謂相關索引,是將整個分類表中的相關主題或同意字聚集在一起,依字順加以排列,並於各項目之後註明其所代表的類號供使用者查驗。

5 下列那一種分類法使用「相關索引」(relative index)?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