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以形狀分類,腕骨(carpal bone)屬於下列何種骨頭?
(A)長骨
(B)短骨
(C)扁平骨
(D)種子骨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阿施 國三上 (2018/01/07)
長骨->股骨、脛骨、月非股、肱骨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ra 國二下 (2018/07/14)
  • 長骨
其長度遠大於寬度,分為一個骨幹和兩個骨骺,骨骺與其他骨骼形成關節。長骨的大部分由緻密骨組成,中間的骨髓腔有許多海綿骨和骨髓。大部分的四肢骨都是長骨(包括指骨與趾骨)。長骨的分類取決於形狀而不是大小。
  • 短骨
呈立方狀,緻密骨的部分比較薄,中間是海綿骨。短骨和種子骨構成腕關節和踝關節,一些例外包括膝蓋骨(髕骨)、腕骨、跗骨和構成腕關節和踝關節的骨骼。
  • 扁平骨
薄而彎曲,由平行的兩面緻密骨夾著中間一層海綿骨。頭骨和胸骨是扁平骨。
  • 不規則骨
顧名思義是形狀複雜的骨骼,不適用上面三種分類,由一層薄的緻密骨包著海綿骨。脊椎骨和髖骨是不規則骨。
  • 種子骨
包在肌腱裡的骨頭,功能是使肌腱遠離關節,並增加肌腱彎曲的角度以提高肌肉的收縮力,例如髕骨和豌豆骨。

5 以形狀分類,腕骨(carpal bone)屬於下列何種骨頭? (A)長骨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