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犯罪偵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依各級警察機關處理刑案逐級報告紀律規定,下列何者不是屬於匿報?
(A)重大刑案隱匿發生,不依規定通報與填報刑案紀錄表者
(B)重大刑案發生逾 48 小時填報刑案紀錄表者
(C)拒絕或推諉受理民眾刑案報案者
(D)受理報案發現刑案未報,破案始報,發、破期間相隔 48 小時以上者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洪劍 國一下 (2016/05/23)
刑案匿報、虛報、遲報之認定標準:
  (一)匿報: 
  1重大刑案之發生與破獲,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視為匿報: 
  (1)隱匿刑案之發生與破獲,既不依規定通報偵防中心,亦不填報刑案紀錄表者。 
  (2)受理報案發現刑案未報,破案始報,發、破期間相隔四十八小時以上者。 
  2普通刑案之發生與破獲雖不必通報偵防中心,但經發現未填報刑案紀錄表者。 
  3拒絕或推諉受理民眾刑案報案者,以匿報論,並加重懲處。 
  (二)虛報: 
  陳報偏頗不實(以大報小或以小報大)者。 
  (三)遲報: 
  1重大刑案之發生與破獲,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視為遲報: 
  (1)逾二小時通報偵防中心暨本署勤務指揮中心者。 
  (2)逾四十八小時填報刑案紀錄表者。 
  (3)按時通報偵防中心暨本署勤務指揮中心,但逾時填報刑案紀錄;或按時填報紀錄表,但未通報防中心暨本署勤務指揮中心者。 
  2普通刑案之發生與破獲,雖不必通報偵防中心,但逾四十八小時填報刑案紀錄表者。

5 依各級警察機關處理刑案逐級報告紀律規定,下列何者不是屬於匿報? (A)重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