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入館讀者相互為爭位而引發口角,館員最需要運用下列那一種管理知識解決問題?
(A)人力資源管理
(B)衝突管理
(C)知識管理
(D)行銷管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國三下 (2019/01/22)

(A)人力資源管理是指為了完成管理工作中「人與事的配合」和「人與人的協調」等成效所進行的管理工作,如求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工作。

(B)正確,衝突管理理論揚棄了傳統上避免衝突和解決衝突的觀念,視衝突為人際互動中的正常過程。衝突管理乃在探討如何引導衝突,使其能對人際關係產生建設性的功能。相較於其他選項,這一題的情境較適合以衝突管理的知識來解決問題。

(C)知識管理(英語:knowledge management,縮寫為KM)包括一系列企業內部定義、創建、傳播、採用新的知識和經驗的戰略和實踐。這些知識和經驗包括認知,可以是個人知識,以及組織中商業流程或實踐。

知識管理是一項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在全球崛起的學術與商業應用主題,針對個人...


查看完整內容

5 入館讀者相互為爭位而引發口角,館員最需要運用下列那一種管理知識解決問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