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各政黨之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應由誰罷免?
(A)不適用罷免之規定
(B)各政黨黨員
(C)全國人民
(D)原選舉區選舉人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12高考上榜 努力重考刷 大二下 (2012/06/29)
第 75 條公職人員之罷免,得由原選舉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堅持到底,成功相隨 高三上 (2014/08/24)
為什麼當選立法委員他還能僑居國外呢這樣我們選他不就沒有意義,他人住在國外怎麼替人民服務?
9F
raywen16 高一下 (2014/11/04)
依75條僅能證實,不分區立委的權力基礎來自政黨民意而非選舉區民意。
而政黨政治的遊戲規則需要由政黨法來規範,但在熱衷政黨惡鬥、贏者全拿的台灣,誰都不想被政黨法約束(手牽手讓它躺在立法院停屍間)。

此時此刻,或許要等大法官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作出釋憲,才能較清晰的呈現此題的答案。
10F
toshi 大四上 (2016/05/15)
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關於罷免權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僑居國外國民之立法委員,應由僑務委員會選出之代表罷免之 
(B) 全國不分區之立法委員,選民不得罷免 
(C) 區域選出之立法委 員,其言論免責權保障範圍不及於政治責任,選民仍得罷免之 
(D) 區域選出之立法委員,應由原選舉區選民罷免之

5 各政黨之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應由誰罷免? (A)不適用罷免之規定(B)各政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