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媽媽抱著小強坐在汽車裡時,媽媽用手點著玻璃,示意小強看窗外的街景。小強能夠依著手勢非常注意的看著遠方的街景,其主要原因為何?
(A) 小強與媽媽發展出良好的依附關係
(B) 小強跟媽媽有著相互注意(joint attention)
(C) 一般的孩子具備這樣的能力時,大約是3、4個月大
(D) 小強的自我覺察(self-awareness)能力很強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秦小乖老大 大三上 (2021/06/27)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奧利薇亞 高一下 (2021/07/06)

共同注意是指在三方的互动中,一个人和他人建立眼神接触,跟随或指示他人注意同一个物体或事件,两个人指向同一物体和事件的共享注意的过程。共同注意在婴儿的发展中变得复杂,分化为两种形式——主动性共同注意( Initiating joint attention,IJA) 和应答性共同注意( Responding joint attention,RJA)。主动性共同注意是指婴儿主动使用眼神接触( eye contact) 、眼神变换( alternate) 、手指指示( point) 和展示( show) 去引发他人对物体或事件的注意.其中眼神接触、眼神变换属于低水平的主动性共同注意( Low-IJA) ,手指指示和展示属于高水平的主动性共同注意( Hi-IJA) 。应答性共同注意是指婴儿追随他人眼神和手指指示的技能,追随近距离的手指指示( follows point) 是低水平的应答性共同注意,追随远距离的眼神( followsline of regard) 是高水平的应答性共同注意。

3F
darkwind24684 高三下 (2021/08/10)

共同關注或共享關注是兩個人對一個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 媽媽抱著小強坐在汽車裡時,媽媽用手點著玻璃,示意小強看窗外的街景。小強能夠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