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官等/委任◆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最先發起並推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的制定是:
(A) 交通部
(B) 立法委員
(C) 法務部
(D) 柯媽媽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 Ting Liao 高二下 (2012/06/19)
我想跟三樓的說台灣交通事故發收率真的很高每個人只要繳一筆大家都負擔的起保險費 這麼大家的生命.....看完整詳解
6F
7F
王紫月 國三下 (2014/08/05)
若受害者有繳納汽機車強制責任險
但是被一個沒繳強制險的人撞傷
那受害者可以向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
8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3/06)

(0851213 制定)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

第 1 條

為使汽車交通事故所致體傷、殘廢或死亡之受害人,迅速獲得基本保障,並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特制定本法。

 

理由

汽車交通事故所致損害可分為二:一為人體傷亡,一為財物損害。因本法採限額無過失制,實施初期為免汽車所有人負擔過重且避免複雜化,參照日本及英國等國立法例,明定本法在對車禍受害人所遭致之人體傷亡提供基本保障,即一定金額之保障,至於超過法定限額之人體傷亡損害及財物損害,則屬任意保險之範圍。

 

(0940114 全文修正)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

第 1 條

為使汽車交通事故所致傷害或死亡之受害人,迅速獲得基本保障,並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特制定本法。

 

理由

鑑於「殘廢」概念已包含...


查看完整內容

5 最先發起並推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的制定是: (A) 交通部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