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正向心理學者主張堅毅(hardiness)的人格特質,有助於個體在高壓力環境中,仍能維持心理健康,下列 何者不屬於堅毅的特質?
(A)主動面對挑戰
(B)承諾投入最大的努力以達到目標
(C)致力於人際關係的和諧
(D)相信自己的成功與失敗取決自己的內在因素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n 國三下 (2017/05/08)
命題所指的"堅毅"包含:1.控制感:相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Helios 國三上 (2017/07/27)

3C-commitment, co☆☆☆☆☆,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hsutisu 高二上 (2020/05/12)

有些人在面對重大壓力或挫敗時,仍然可以免於生理或情緒上的損害。這種性格特質被稱為堅毅(Hardiness),堅毅包含三個成份:承諾(Committment)、控制(Control)、挑戰(Challenge),又稱為3C性格

具有堅毅性格的人,較具有自信心、能夠抵抗壓力、不會因為事件而過度焦慮、不會逃避問題而是採取正面解決的態度,且擁有堅毅性格的人通常也比較能夠吸引他人獲得社會支持。

資料來源




7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20/06/01)

Sarafino進一步將影響覺知歷程的因子分為個人控制感、社會支持、堅毅性格與行為模式四類,分述如下:

  (一)個人控制感

  所謂個人控制感,指的就是我們自覺能夠做決定與採取有效行動,以獲得想要的結果,避免不要的結果。Elliott, Trief, Stein, Matheny, McFarlane, Norman, Streiner, Roy, Suls, Mullen等多位學者在各自研究中都證實了:有強烈個人控制感的人,會傾向於減輕壓力的嚴重度,換句話說:面對相同壓力,個人控制感高的人,會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自然不會那麼害怕或緊張。

  然而,怎樣才能增加個人控制感呢?多位研究者發現,提升控制能力有助於增加個人控制感,而控制能力又能分成五類,分述如下:

  1...


查看完整內容

5 正向心理學者主張堅毅(hardiness)的人格特質,有助於個體在高壓力環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