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甲主張乙名下之 A 公司股份,係甲信託予乙,乃向乙提起返還信託物之訴,並向法院聲請對乙進行 假處分禁止其行使股東權獲准。A 公司欲於此時召開股東會,請問依公司實務,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為保全其權利,充其量只能限制相對人轉讓股份,不得限制其行使股東權,故假處分為不合法, 乙仍得行使股東權
(B)乙之股份,不算入已出席股東之表決權數
(C)乙之股份,不算入已發行股份總數
(D)乙受假處分不得行使表決權,惟可以委託公正之第三人代為出席股東會,行使表決權即可代號:4901 頁次:12-2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agel0106 幼兒園下 (2018/07/29)
95台上984判決股東權,乃股東基於其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tone071123 高一上 (2019/06/15)

被法院假處分禁止行使股東權之股份( 可參最高法院九十五度年台上字第九八四號判決)

3F
祝各位考生上岸 大一上 (2022/07/20)

前面不是只有提到判決字號,不然就是隱藏,我省去各位找答案時間。

最高法院 95 年度台上字第 984 號民事判決
按股東權,乃股東基於其股東之身分得對公司主張權利之地位, 如表決權之行使者即所謂股東權利之一。而出席股東會者,當屬股東基於股東之身分而參與公司之治理而言,尚非有權利主張。

故遭禁止行使股東權之股東及股數,仍得出席股東會,僅不得行使股東權利(如行使表決權者)而已。又經假處分不得行使股東權者,在本案訴訟判決確定前,其股東身分依然存在,且股東會之股東,依股東名簿上之記載,在尚未確定股東身分不存在前, 依股東名簿所載仍為具有公司股東身分之股東,當然得出席股東會。

再者,經假處分禁止行使股東權之股數,如應算入...


查看完整內容

5 甲主張乙名下之 A 公司股份,係甲信託予乙,乃向乙提起返還信託物之訴,並向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