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私有土地所有權因拋棄而消滅時,登記機關如何辦理?
(A)辦理塗銷登記後,即為國有之登記 
(B)辦理消滅登記後,即為國有之登記
(C)辦理更正登記後,即為國有之登記 
(D)辦理更名登記後,即為國有之登記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achi Chang 國三下 (2015/05/17)
土登143:土地權利,因權利之拋棄.混同.終止.存續期間屆滿.債務清償.撤銷權之行使或法院之判決確定等,致權利消滅時,應申請塗銷登記。
2F
n4687102 大一下 (2018/11/08)
土登第 148 條
土地滅失時應申請消滅登記;其為需役土地者,應同時申請其供役不動產上之不動產役權塗銷登記。
前項土地有他項權利或限制登記者,登記機關應於登記完畢後通知他項權利人、囑託機關或預告登記請求權人。
3F
小多 大三上 (2021/11/07)

土地登記規則

第 143 條

依本規則登記之土地權利,因權利之拋棄、混同、終止、存續期間屆滿、債務清償、撤銷權之行使或法院之確定判決等,致權利消滅時,應申請塗銷登記。

前項因拋棄申請登記時,有以該土地權利為標的物之他項權利者,應檢附該他項權利人之同意書,同時申請他項權利塗銷登記。

私有土地所有權之拋棄,登記機關應於辦理塗銷登記後,隨即為國有之登記。


5 私有土地所有權因拋棄而消滅時,登記機關如何辦理?(A)辦理塗銷登記後,即為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