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胎兒監現器顯示胎兒心跳出現日為期減速(late deceleration)表示:
(A)胎兒在健康狀態
(B)胎頭受壓迫
(C)子宮胎盤功能不良
(D)胎兒勝帶受到壓迫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ta88034 高一上 (2015/12/27)
晚期減速-胎盤功能不良

2F
要怎樣 高三下 (2018/01/16)

早期減速 :胎頭壓迫 減速的起始是在收縮起始的時候,心率在子宮收縮的尖峰逹到最低點。大都因胎頭受壓所致,通常只需改變母親姿勢。

晚期減速:子宮胎盤不良 任何減速的最低點若發生在宮縮尖峰15秒之後就稱為晚期減速。導致胎盤血流減少的狀況都可能造成晚期減速,例如胎盤早期剝離、母親低血壓、子宮活性過高。晚期減速一定與顯著的胎兒缺氧相關。應改變母親姿勢,給予面部氧氣,增加靜脈輸液。

不定期減速:臍帶繞頸胎心音減速和子宮收縮的關係不一定。可能與子宮收縮期間暫時性臍帶壓迫、胎兒和母親周圍組織擠壓、或胎兒的一部分受壓迫的結果。可改變母親姿勢,給予面部氧氣,增加靜脈輸液、停止任何催產素滴注,並進行陰道檢查以排除臍帶脫垂的可能。

5 胎兒監現器顯示胎兒心跳出現日為期減速(late deceleration)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