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許多企業要求員工要突破困難、奮力不懈,繼續追求企業在業界一直保持的領先地位及獲利,請問這是依據 那一種激勵理論?
(A)工作設計理論
(B)公平理論
(C)需求理論
(D)目標設定理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 Chu Tzeng 小三下 (2015/10/25)
突破困難、奮力不懈 ~應當是這題的KEYWORD我自己是記成 目標設定理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Yes 高三下 (2017/05/03)
這題是考「目標設定理論-路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hsien 高三上 (2021/03/09)

工作設計(Job Design):係指將任務整合成完整的工作,以及該如何執行這些任務的過程。 簡言之,工作設計主要目的就在於管理者如何設計工作,可以讓員工感到對工作有滿足感、責任感,成就感,降低人員流動率。 ... 期望理論結合目標設定論與增強理論,個體會根據行為所產生某種結果期望及結果吸引力大小產生某種行為傾向。

13F
高三上 (2021/06/16)
目標設定理論

目標設定理論(英語:Goal-setting Theory)是一個由美國馬里蘭大學管理學兼心理學教授愛德溫·洛克(Edwin A. Locke)提出的動機理論。研究發現,外來的刺激,例如獎勵、工作反饋、監督壓力等,都是通過目標來影響動機的。目標設定理論認為,工作目標的設定會直接影響到工作表現,目標本身就具有激勵作用,能把個人的需要轉變為動機,使人的行為向特定方向努力,並將自己的行為結果與既定的目標相對照,及時進行調整和修正,從而能實現目標。一個明確、具有挑戰性的目標,配合合適的反饋,可以令個人的工作表現獲得更大的提升。

目標設定理論的相關研究指出,設定的目標具有以下特性時,會有較好的激勵效果。

目標定義明確(spec...
查看完整內容

5 許多企業要求員工要突破困難、奮力不懈,繼續追求企業在業界一直保持的領先地位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