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遺產分割協議之性質為:
(A)債權行為
(B)物權行為
(C)身分行為
(D)身分行為兼物權行為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阿莫 幼兒園下 (2014/11/11)
1.遺產為公同共有(民法第1151條)2.公同共有物的分割,準用分別共有之規定(民法第830條第2項)3.民法第824條第2項:      [分割之方法不能協議決定,或於協議決定後因消滅時效完成經共有人       拒絕履行者,法院得因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1/22)

我選物權行為 , 我答錯了 , 為什麼 ? 

執行遺產 ( 對於一塊地 ) 分割 才是物權行為 ( 所有權變動 ) o 

對於某物的協議是債權行為 , 我跟你約定好某件事 , 你或我是債權人或債務人 o  債權行為不發生物權變動 o


這裡是說協議 , 遺產分割( 分割某物 ) 是騙人的  ! ! 


5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1/22)


我就是選物權行為 ( 我答錯 !)  , 因為他把遺產 ( 物 ) 分割幾個字放在前面很引誘人啊騙人唬人 , 我就立刻被騙了 !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1/22)

B 錯 ! WHY ?

上文中 , 你或我是債權人或債務人 - 就是說並沒有物權變動 o 債權行為即你或我可以要求我或你要做某一件事 ( 債權僅是對某個有要求對方的權利 , 完全沒有辦法對 , 債權行為不使物權變動 ) 


對於這一塊地去做登記 ( 物權變動 ) 才是物權行為 ( 和人無關 )  , 才可以選B ,  協議僅僅是債權行為 ,  是人跟人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 )  , 和物無關 , 所以不可以選 B !

5 遺產分割協議之性質為: (A)債權行為 (B)物權行為 (C)身分行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