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關於意思表示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心中保留之意思表示原則上有效,但相對人明知表意人之真意者無效
(B)錯誤之意思表示原則上得撤銷,但表意人有過失者則不得撤銷
(C)表意人得撤銷因被詐欺而為之意思表示,但不得以之對抗善意第三人
(D)詐欺係由第三人所為者,表意人不得撤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reatechiang 國二下 (2014/08/01)
第92條(意思表示之不自由)  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撤銷其意思表示。但詐欺係由第三人所為.....看完整詳解
13F
Wendy 高一下 (2014/12/01)
所以"心中保留之意思表示"是形容這個意思表示和心裡想的是不一樣的囉?
14F
Allan Pan 大二上 (2017/06/27)

心裡想的跟說出來的話不一樣,這時當然是以你說出來的話為準,因為你心裡怎樣想誰會知道阿,在法律上就不具有公信力。

15F
easygoing613 小二下 (2024/01/25)
讀通了,就2個東西而已-
 
1、虛偽意思部分,單獨有效,通謀無效。
2、錯誤之意思表示得撤銷,有但書規定。
 
民法第86條規定-表意人無欲為其意思表示所拘束之意(真意保留或單獨虛偽意思表示),其意思表示有效。
 
民法87條則規定-表意人與相對人通謀而為虛偽意思表示者,其意思表示方屬無效。
 
(1)虛偽意思之表示是否無效,需視其屬單獨行為或與他人通謀而有所差異。
(2)錯誤之意思表示,參照民法第88條,意思表示之內容有錯誤或表意人若知其事情即不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將其意思表示撤銷之。但以其錯誤或不知事情,非由表意人自己之過失者為限。
 

5 關於意思表示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心中保留之意思表示原則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