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技檢◆就業服務-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5 . 依據就業保險法規定, 有關失業給付請領條件的敘述, 下列何者不正確?
(A)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3 年內, 保險年資合計滿1 年以上
(B)上具有工作能力或繼續工作意願
(C)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
(D)自求職登記之日起2 0 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Gavin老師 國三上 (2016/10/18)

選項有誤,正確為:

(A)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3 年內, 保險年資合計滿1 年以

(B)具有工作能力或繼續工作意願 

(C)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 

(D)自求職登記之日起2 0 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10/19)
原本題目:

5 5 . 依據就業保險法規定, 有關失業給付請領條件的敘述, 下列何者不正確? (A)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3 年內, 保險年資合計滿1 年以(B)上具有工作能力或繼續工作意願 (C)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 (D)自求職登記之日起2 0 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修改成為

5 5 . 依據就業保險法規定, 有關失業給付請領條件的敘述, 下列何者不正確? (A)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3 年內, 保險年資合計滿1 年以上(B)上具有工作能力或繼續工作意願 (C)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 (D)自求職登記之日起2 0 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3F
Gavin老師 國三上 (2016/12/16)

就業保險法第 11 條

本保險各種保險給付之請領條件如下:
一、失業給付: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三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自求職登記之日起十四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二、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符合失業給付請領條件,於失業給付請領期間屆滿前受僱工作,並參加本保險三個月以上。
三、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安排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
四、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被保險人之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子女滿三歲前,依性別工作平等法之規定,辦理育嬰留職停薪。
被保險人因定期契約屆滿離職,逾一個月未能就業,且離職前一年內,契約期間合計滿六個月以上者,視為非自願離職,並準用前項之規定。
本法所稱非自願離職,指被保險人因投保單位關廠、遷廠、休業、解散、破產宣告離職;或因勞動基準法第十一條、第十三條但書、第十四條及第二十條規定各款情事之一離職。

5 5 .依據就業保險法規定, 有關失業給付請領條件的敘述, 下列何者不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