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提及對於身心障礙者提供經濟安全的保障,並採生活補助、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補助等方式,以保障身心障礙者。請問,此法的制定是在彰顯國家存在的何種目的?
(A)維護文化傳統
(B)增進公共利益
(C)落實社會正義
(D)維持安全與秩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siu Lin 國三下 (2013/07/13)
增進公共利益-是社會大眾身心障礙者只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0/12/11)

身心障礙者(弱勢)--社會正義

5F
藍水靈 大二下 (2023/06/16)

看完免費分享的轉佳解釋完畢後,本人呆呆結論選項

(A) 維護文化傳統-----這是傳統文化!(弱勢族群與傳統無關係)。
(B) 增進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全體國民的!(弱勢族群或身障族群為全體國民一部分,因此不算)。
(C) 落實社會正義-----對特定族群給予協助,符合弱勢族群協助。
(D) 維持安全與秩序--打擊犯罪(?

這樣對嗎OAO?
6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0/13)
sW6vYsl.png

5.《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提及對於身心障礙者提供經濟安全的保障,並採生活補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