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曾經被視為快樂之國的不丹,為何該國國民現在越來越不快樂?」此問題可引導學生達到布魯姆(B. Bloom)認知目標分類的哪一層次?
(A)理解
(B)應用
(C)分析
(D)評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2/25)
布魯姆(B. Bloom)認知領域(Cognitive Domain)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姆將教育目標分為認知、情意、技能三類。在認知領域中,又可細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等六個認知層次。1知識>即是記憶、認識,能回憶重要名詞、事實、方法、規準、原理原則等。2理解>是要能對重要名詞、概念之意義有所掌握,能轉譯、解.....看完整詳解
7F
Maggie Jiang 高三上 (2015/05/13)

新版:認知歷程向度由原來單一向度的分類表轉化而來,除了另立知識向度,原有類別名稱的名詞特性也轉換成動詞,以強調認知歷程的漸增複雜性階層概念,目的促進學生保留和遷移所得的知識。此向度分成六大類(Anderson、Krathwohl、Airasian、Cruikshank、Mayer、Pintrich、Raths和Wittrock在2001年修訂),其中記憶與學習保留(retention)有關,其餘五者和學習遷移(transfer)有關。

(一)記憶(Remember):是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知識。
包括:1.再認。2.回憶。

(二)了解(Understand):從教學訊息中創造意義;建立所學新知識與舊經驗的連結。
包括:1.詮釋。2.舉例。3.分類。4.摘要。5.推論。6.比較。7.解釋。

(三)應用(Apply):牽涉使用程序(步...


查看完整內容
8F
113教甄上岸(感謝) 大二下 (2019/02/14)
不能選評鑑是因為他沒有跟別人比較是嗎~?
9F
nedlog888 幼兒園下 (2021/07/08)

分析-區辨、組合、歸因

5.「曾經被視為快樂之國的不丹,為何該國國民現在越來越不快樂?」此問題可引導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