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何者非我國民法規定的私力救濟行為?
(A)正當防衛
(B)緊急避難
(C)自助行為
(D)起訴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6/03)
(A)民法第149條(B)民法第150條(C)民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1/01)

民法

第149條(正當防衛)

對於現時不法之侵害,為防衛自己或他人之權利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已逾越必要程度者,仍應負相當賠償之責。

第150條(緊急避難)

Ⅰ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上急迫之危險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以避免危險所必要,並未逾越危險所能致之損害程度者為限。
Ⅱ前項情形,其危險之發生,如行為人有責任者,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第151條(自助行為)

為保護自己權利,對於他人之自由或財產施以拘束、押收或毀損者,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以不及受法院或其他有關機關援助,並非於其時為之,則請求權不得實行或其實行顯有困難者為限。

5.下列何者非我國民法規定的私力救濟行為? (A)正當防衛(B)緊急避難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