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哪一位學者主張:兒童對自己說的語言有如一種認知的自我引導系統且最後會發展成無聲的內在語言?
(A)皮亞傑(J. Piaget)
(B)維高斯基(L. S. Vygotsky)
(C)佛洛伊德(S. Freud)
(D)艾瑞克森(E. Eriks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 Yang 高三上 (2017/02/14)
這題和"私我語言"有關而有兩個學者(皮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ina 國一上 (2017/05/28)

私語所扮演的角色如同是在利用外在符號來解決內在問題,可以說是放聲思考的表現。也就是說當幼兒還不能使用內在符號去思考解決問題時,就會出現利用外在的符號,來幫助解決問題,所以私語是一種外在思考的工具。

Vygotsky認為私語是界於社會性語言到內在語言之間,屬於一個轉換階段。學齡前的幼兒多使用私語,以「放聲思考」的方式來幫助解決問題,學齡階段的幼兒的私語現象會有突然減少的現象,轉為使用「內在語言」來代替, 以無聲思考的方式來幫助解決問題;不過特別注意的是Vygotsky 認為私語並沒有真正的消失而是轉換成內在語言,Vygotsky認為私語的發展趨勢應該是呈倒U 型曲線,當私語開始從社會性語言漸漸功能分化出來之後, 趨勢呈現上升發展,大約在2 到4 歲;而當私語逐漸內化時,則趨勢呈現衰退現象,大約在4 歲以後,所以在3 到7 歲左右會有完整的曲線趨勢存在。

3F
Tina 國一上 (2017/05/28)

皮亞傑和維高斯基兩人都發現到幼兒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下列哪一位學者主張:兒童對自己說的語言有如一種認知的自我引導系統且最後會發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