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對於打人的敘述那一些屬於他律階段?○1只要我喜歡打人隨時都可以。 ○2老師說打人是不對的,所以我不會打人。 ○3班規規定不可以打人,所以我不會打人。 ○4打人的人同學會不喜歡他,所以我不會打人。
(A) ○1○2○3○4
(B) ○1○2○3
(C) ○2○3○4
(D) ○2○3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4)
他律階段的孩子在道德行為的決定上,往往受到行為之後的結果支配。做完以後結果是好的,就認為是對的;反之,就認為是不對的。也由於邏輯思考能力尚未發展出來,對抽象道德概念的認識並不清楚,並且常常無法堅持下去。同儕的關係已開始增加,與他人密切互動。而在教育他律期孩子的道德價值觀時,可善用獎勵懲罰、提示因果關係及透過同儕互動,來塑造合宜之行為。

5.下列對於打人的敘述那一些屬於他律階段?○1只要我喜歡打人隨時都可以。 ○2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