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關於腸病毒的描述何者正確?
(A) 腸病毒只要得一次便可終身免疫。
(B) 感染腸病毒最好在家休息至少一週。
(C) 含氯漂白水、酒精或洗潔劑都可以有效殺死腸病毒。
(D) 腸病毒的致死率很高,非常危險。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atricia You 國三上 (2012/02/17)
除了腸病毒重症致死率高外,.....看完整詳解
6F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4/15)

D選項的解釋

大部分的腸病毒感染者通常都會自然康復,但是在少數情形下會出現一些併發症,這些併發症有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肢體麻痺症候群、心肌炎、心包膜炎、肺炎、新生兒敗血症等,其中又以腸病毒71型最可能出現致命性的併發症,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聞腸病毒而色變」的主要原因。尤其新生兒及小嬰兒感染者偶而會發生病毒性休克症候群,侵犯多種器官,死亡率很高。

民國八十七年台灣地區腸病毒流行時,雖然專家對感染致死率的推估不同,但是一般的估計是在十萬分之一到萬分之一之間,意思就是感染了腸病毒以後,99.9%以上的患者都會恢復。

7F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4/15)
衛生局指出,腸病毒對酸及許多化學藥物具抵抗性,清潔消毒劑及酒精都無法殺死腸病毒,可利用市售的含氯漂白水,可使腸病毒失去活性;民眾可用坊間濃度在6%到7%的漂白水一湯匙(約15至20cc),再加入5公升的自來水攪拌均勻即可,用來擦拭桌椅及清洗衣物。
8F
許小豬(已上岸) 大二下 (2019/03/15)
答案其實沒有很好,「最好在家休息一週」(腸病毒為法定傳染病,不是強制休息一週嗎?

5.下列關於腸病毒的描述何者正確?(A) 腸病毒只要得一次便可終身免疫。(B)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