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二歲前的幼兒「語言」和「思考」以平行的方式發展,所以沒有思考,語言也能出現;沒有語言,思考也能出現。這是下列哪一位學者的主張?
(A)皮亞傑(J. Piaget)
(B)佛洛伊德(S. Freud)
(C)史金納(B. F. Skinner)
(D)維果茨基(L. S. Vygotsky)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ki Chi 高一上 (2013/06/30)
http://www.wretch.cc/blog/zenyoxi/3703888Vygotsky(1934)指出,兒童思維的發展過程中有一個前語言階段,語言的發展過程中有一個前.....看完整詳解
8F
穎兒小寶 高三下 (2019/06/15)

皮亞傑跟維高夫斯基都認為語言與認知是平行發展

皮亞傑認為到7.8歲會慢慢結合

維高夫斯基認為會交互作用,且語言能引導思想、行為

9F
Vivian 研一下 (2021/07/05)

二歲前的幼兒「語言」和「思考」平行的方式發展,所以沒有思考,語言也能出現沒有語言,思考也能出現。這是下列哪一位學者的主張?
(A)皮亞傑
(B)佛洛伊德
(C)史金納
(D)維果茨基(L. S. Vygotsky)

幼兒自言自語~

■皮亞傑:「自我中心語言」/認知能力不成熟、與認知發展不相關/語言及發展是平行發展的,直到7、8歲會慢慢結合,是兩條平行發展的線。

□維高斯基:「私語」/引導思考與行為、有助認知發展/語言及認知發展是平行發展的,但會交互作用,是兩條會交互作用的線。





10F
doggy 國二下 (2022/08/11)

王立杰1-61 1-60

皮亞傑:認知能力是引導幼兒語言發展的重要因素
維高斯基:個體的認知有助於語言學習,語言也有助於幼兒的思考

何薇玲:2-73

皮亞傑和維高斯基都認為語言及認知是平行發展的,
不過皮亞傑認為這兩項能力直到7、8歲會慢慢結合

題目提到的年齡為2歲前的幼兒,但在這個時期,皮亞傑和維高斯基都認為「語言」和「思考」是以
平行的方式在發展,所以在想會不會是王立杰1-61這裡提到的「重要因素」跟「有助於」的差別?

「有助於」可能是認知能力很好,也許會讓語言發展更好,但是也不會讓語言能力變糟;就算沒有認知,我的語言能力也會一如往常,語言和認知能力只是互為加分作用,不代表一定要有某項能力,我的另一項能力才得已發展。
(以上個人淺見,請多多指教><)

5.二歲前的幼兒「語言」和「思考」以平行的方式發展,所以沒有思考,語言也能出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