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以垃圾桶模式來解讀行政決定,組織是由下列何種動力組成的垃圾桶,請勾選不符合者。
(A)計畫
(B)解決方案
(C)選擇機會
(D)問題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Olivia Tip 小三下 (2013/06/17)
高明下1-53決定是:問題、解答、參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6/23)

Michael Cohen 等 (1972) 所提出的垃圾桶決策模式的特徵包含

A目標模糊

B手段或方法的不確定

C流動性參與

他們認為,機關組織的決策,通常並非是經過理性思考 計算之後的結果,實際上是決策者在決策過程中不經意碰到的一項產出結果。亦認為機關組織如同一個由問題解決問題的替選方案參與者、及選擇機會四者混合而成的垃圾桶,

17F
Hao 高一上 (2022/06/06)

Estler的四決策類型:(資料來源:秦夢群〈教育行政理論與模式〉)

  1. 理性式決策:解決已有明確目標與標準程序的議題,並依照法定程序理性作出決定,創造組織最大利益。(ex.教師排課之時數與科目安排)

  2. 參與式決策:解決必須共同參與形成共識的議題。組織成員共同參與目標制定與共同決定。(ex.選擇適當的教科書)

  3. 政治式決策:解決具有高度爭議性的議題。邀請各利益團體進行談判,經折衝後做出各方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共識決策。(ex.實施母語教學的比例)

4. 無政府式決策:解決目標模糊與缺乏準則,但卻必須當機立斷的議題。在思考時,鮮少有時間與資訊加以利 用,往往受制於直覺與經驗,又稱垃圾桶模式。(ex.教師日常在教室中所面臨的問題)

18F
陳奕寧 高三下 (2023/03/12)

垃圾桶模式 柯漢Cohen

由鬆散結構結合的「決策參與者」在偶然的「決策機會」中,發現某一「行動方案」恰巧適合某一「問題的解決」。
所以垃圾桶模式是以參與者、解決方案、選擇機會、問題的隨機碰撞組合的結果

5.以垃圾桶模式來解讀行政決定,組織是由下列何種動力組成的垃圾桶,請勾選不符合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