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吳教授受邀到某校的教學研討會講演時,特別要求美術老師們在教學時,必須涵蓋美術製作、美術史、美術批評及美學等學科程式性之知識與技能。請問,如此的觀點是傾向於哪一種藝術教育思潮的主張?


(A)多元文化
(B)本質論
(C)學科本位
(D)環境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6F
summer 國三下 (2017/06/08)

因為題幹問的是"藝術教育思潮"而非"取向"或"理論"

7F
viola 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8/05/08)
本質論是對的,題目....=="
8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2/05/06)

艾斯納(E.W. Eisner)「學術本位的美術教育」(DBAE)為理論基礎探討現今我國國民美術教育 。基本上,艾斯納是比較支持本質論的說法,但亦不反對環境論的論點


(美術教育) 1735年鮑姆加恩(Baumgarten)提出「美學」一詞,成為「美學之父」

 工具論學者與學說 (里德 Herbert Read、 羅恩菲爾 Viktor Lowenfeld、愛德華玆 Betty Edwards等)

 本質論學者與學說 (艾斯納Elliot W. Eisner、威爾森Wilson 、嘉德納Gardner等)

5.吳教授受邀到某校的教學研討會講演時,特別要求美術老師們在教學時,必須涵蓋美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