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國語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在《紅樓夢》之〈五美吟〉中,下列何者為非?
(A)「一代傾城逐浪花,吳宮空自憶兒家。效顰莫笑東村女,頭白溪邊尚浣紗。」詠的是西施。
(B)「腸斷烏騅夜嘯風,虞兮幽恨對重瞳。黥彭甘受他年醢,飲劍何如楚帳中!」詠的是虞姬。
(C)「瓦礫明珠一例拋,何曾石尉重嬌嬈!都緣頑福前生造,更有同歸慰寂寥。」詠的是明妃。
(D)「長揖雄談態自殊,美人巨眼識窮途。尸居餘氣楊公幕,豈得羈縻女丈夫!」詠的是紅拂。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Ronald Lin 高二下 (2014/05/01)
C是綠珠
2F
Mac Liang (2017/10/17)
http://cls.hs.yzu.edu.tw/hlm/retrieval/analysis/verse/under/under67.htm#67-4-3
3F
韋婷 高二下 (2018/07/19)

一代傾城 西施

虞兮幽恨  虞姬

绝艳惊人出汉宫 明妃 王昭君

瓦砾明珠一例抛 綠珠

美人巨眼识穷途 紅拂



       明妃(王昭君)

绝艳惊人出汉宫,红颜命薄古今同。

       君王纵使轻颜色, 予夺权何畀画工?

5.在《紅樓夢》之〈五美吟〉中,下列何者為非? (A)「一代傾城逐浪花,吳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