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調查◆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在傳統國際法理論匯中,一國對他國進口商品徵收高關稅,限制商品進口的行為,引起他國的( )行為,是一種合法的解決國際爭端的方法。
(A) 報復
(B) 反報
(C) 封鎖
(D) 干涉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國三上 (2012/02/17)
解決國際爭端的強制方法    傳統的國際法將國際爭端的解決方法分為兩大類:強制的方法和非強制的方法。強制方法是指爭端一方為使他方同意其所要求的對爭端的解決和處理,單方面採用的帶有某些強制性的措施和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報復。報復是指遭到國際不法行為侵害的國家採取相應措施,對加害國採取類似非法手段迫使對方停止其不當行為或為其不當行為造成的損害提供賠償。現代國際法中,報復被認為是一種對不法行為的對抗,因而在符合必要和比例以及其他國際法規則的前提下,仍然可以使用。報復可以採用多種方式,包括停止執行某些條約;扣押對方船只和財產;實行貿易禁運等。    2.反報。反報是指一國對于他國的不禮貌、不友好但不違法的行為,採取相同或相似的不禮貌、不友好但不違法的行為予以回報。    3.平時封鎖.....看完整詳解
1F
Jenny Chang 國三下 (2012/02/15)

為什麼不是A
3F
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國三上 (2012/02/17)
國際法的制裁機制主要有四:
一、自助手段
此為早期較受注重的制裁手段。在近代社會中,自助行為已經成為法律常態的例外情形,直到現在仍為相當普遍的現象。又可分為下列兩種手段:
      (一)報復。通常為合法行為,目的是對違法或不友善國家施以損害。如:拒絕特定國家船舶進入其港口...等。一般而言,是採定對 相對國家 產生較小損害的行為,其不必然需有合法基礎,國家就此有相當裁量權。
      (二)報仇。通常為不合法行為,但因相對國家原有之非法行為,而使得該報仇行為變成合法。不一定要採取和對方相同措施,但須與原不合法相對稱。

(下略)

應該是特別指出是「傳統國際法」,所以會有不同的解答........>"<

5.在傳統國際法理論匯中,一國對他國進口商品徵收高關稅,限制商品進口的行為,引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