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在英國學校制度中的「公學」,其性質是一種?
(A)私立職業學校
(B)公立職業學校
(C)私立中小學
(D)公立中小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1)

英國公學(public school)

英國中學學制採雙軌制,有給中產階級就讀的文法學校(grammar)或是勞工階級唸的綜合學校(comprehensive school),以及給貴族就讀的公學(public school)。

公學就是英國皇室貴族學子在公共場所接受教育的機構,是所謂的私立貴族中學。雖為公學,但由私人經營,只是學校可以公開招生,不只限於特定宗教、種族或地區的孩子。學費極高,通常只有社會上層階級的人才能負擔得起,佔不到英國全國受教育人口的百分之七,多是皇室貴族子弟就讀。

公學教育是以軍事化的管理來培育未來統治階級人才為目標,以勤習知識為第一教育要務,造就無數英國第一領導者或是學者。其特點有:悠久的歷史,課程設置注重人文教育而非科學,有古典與宗教課程,注重體育活動,學費昂貴等等。

5.在英國學校制度中的「公學」,其性質是一種? (A)私立職業學校(B)公立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