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如果社會大眾對於一個議題呈現一面倒的態度,僅有少數人持不同意見,請問民意調查的結果,可能形成的分配曲線 是:
(A)鐘型曲線
(B)U 型曲線
(C)J 型曲線
(D)M 型曲線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9F
who.a5261 大一下 (2015/03/24)

原本題目:

下列那一位是多元主義(pluralism)的代表性政治學者? (A)道爾(Robert Dahl) (B)米爾斯((C) Wright Mills) (C)莫斯卡(Gaetano Mosca) (D)柏雷圖(Vilfredo Pareto)

修改成為

5.如果社會大眾對於一個議題呈現一面倒的態度,僅有少數人持不同意見,請問民意調查的結果,可能形成的分配曲線 是: (A)鐘型曲線 (B)U 型曲線 (C)J 型曲線 (D)M 型曲線

10F
瘖啞人 幼兒園下 (2017/05/24)

這題不是討論多元主義的吧

11F
Liulili 研一下 (2023/10/08)
民意的分布

1. J型曲線 (J-shape curve)
民意在較不具爭議的議題上,民意的分布偏斜在某一端,形成一條J型曲線。

2. 鐘型曲線 (bell-shape curve)
鐘型曲線的民意分布表示,民眾對此議題大多採取中庸,溫和的立場,很少人走極端。

3. U型曲線 (U-shape curve)
U型曲線的民意分布表示,民意大多聚集在議題立場的兩端而非中央。

4. N型曲線 (N-shape curve)
N型曲線的民意分布表示,多數反對但非強烈,少數贊成但強烈,使得政府可能會聽取少數意見。

5. W型曲線 (W-shape curve)
W型曲線的民意分布表示,贊成和反對的人數均等且立場強硬,此種型態的社會對立嚴重,呈現政治極不穩定的狀態。

資料來源:https://www.3people.com.tw/知識/民意的分布/公職考試-高普初、地特/6dcaca57-acf2-4043-9c80-f606650d7846

5.如果社會大眾對於一個議題呈現一面倒的態度,僅有少數人持不同意見,請問民意調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