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學者John I. Goodlad曾把課程的實施分為若干層次,其中「經由學校教師對課程綱要、教科書等正式課程文件加入自己的詮釋後所認定的課程」稱為什麼?
(A) 經驗課程(experienced curriculum)
(B) 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C) 理想(理念)課程(ideal/ideological curriculum)
(D) 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可以! 大二上 (2013/06/23)
克萊恩和古德拉(Klein & Goodlad,1979)研究了十八個國家的課程後,發現課程決策可區分為五種層次,分別是理想的、正式的、知覺的、運作的、經驗的課程五種。一、理想課程(ideal curriculum)指完全根據課程理論而設計的課程,此種課程完全符合教育的理想通常是政 府或社會上的一些團體,依其價值判斷所發展及建議的課程。二、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指經教育行政機關考慮教育資源及現實需要而推行的課程。三、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指學校教育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Mido Chuang 高三下 (2014/04/06)
經驗課程是以學生的角度出發的嗎?
5F
2020 台北英師Pegg 高三下 (2019/12/14)

口訣:你是蜘蛛精

(理想、正式、知覺、運作、經驗)

6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6/07)
古德拉Goodlad課程
  • 理想課程:法令、規章、計畫
  • 正式課程:教科書
  • 知覺課程:教師對正式課程的詮釋
  • 運作課程:教師在班級實際上的課程
  • 經驗課程:學生對運作課程的體驗

5.學者John I. Goodlad曾把課程的實施分為若干層次,其中「經由學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