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實施全語言教學時,教師的態度或作法為(1)在日常生活中示範如何使用語文(2)佈置一個自然豐富的語文環境(3)對孩子語文使用上的錯誤抱持接納、理解的態度(4)安排全班共同閱讀時段(5)期待孩子成為會讀會寫的人,以上何者為是?
(A)(1)(2)(5)
(B)(1)(2)(3)(5)
(C)(2)(4)
(D)(1)(2)(3)(4)(5)。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1)
全語言教學是從整體到部分的學習,因此教學不應將語言分割成支離破碎的片斷練習,強調整體而真實的生活經驗。而教師在過程中扮演引導角色,鼓勵學生、安排環境、促成發展、提供適當教材,然最後是由學生主動建構有意義的知識。即使學生發生錯誤,仍應鼓勵學生有足夠自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1)
Goodman(1986)認為讀寫的技能沒有固定的發展次序,學校語文課程必須建立在既有的學習之上。讀寫是自然語言學習的延伸,是功能的、真實、相關的;學習材料必須是有意義的、相關的完整文章,特別立意讀寫的課本是不須要的。全語言的教材必須從整體的角度,進行語文核心的課程統整設計和兼顧完整的學習經驗,並融入核心的教學信念,才能符合其中的精神。
4F
夏珮娟 幼兒園下 (2012/05/30)
我以為不能全語文教寫字....觀念要改

5.實施全語言教學時,教師的態度或作法為(1)在日常生活中示範如何使用語文(2)..-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