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尹老師發現雄偉放學後經常抽菸,於是告訴他,如果每次想抽菸時,就立刻想到:「抽菸會得癌症!」 這屬於以下哪一種行為輔導策略?
(A)飽足法
(B)削弱法
(C)嫌惡法
(D)系統減敏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志偉 國三下 (2015/03/09)
陳嘉陽第四版第一冊P.424-425 飽足法(饜足現象satiation ):讓個體不斷從事問題行為,直到厭倦為止。 削弱法(extinction):讓個體失去增強物,降低發生的頻率。 陳嘉陽第四版第一冊P.421厭惡刺激 嫌惡治療法(aversion therapy)是使當事人在腦海中想像不愉快的刺激與不想持續的行為作連結,使當事人逐漸對此行為感到噁心或厭惡,進而使不想持續此行為,而漸漸減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hen Ju Xiang 大一上 (2014/09/24)

嫌惡治療法(aversion therapy)是使當事人在腦海中想像不愉快的刺激與不想持續的行為作連結,使當事人逐漸對此行為感到噁心或厭惡,進而使不想持續此行為,而漸漸減弱消失。此治療法主要以治療師提供當事人想像其情境的細節,讓他以自我察覺的方法來改變其錯誤的行為。例如:當當事人想吸煙的時候,把吸煙與嘔吐的感覺作連結想像,使她覺得吸煙的行為是噁心的而減少吸煙的行為。

    系統減敏感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是先找出案主焦慮的原因,在教案主如何使肌肉放鬆。當案主面臨焦慮時,便告訴自己別緊張讓肌肉放鬆,逐漸使案主減輕對焦慮事物的恐懼。

5.尹老師發現雄偉放學後經常抽菸,於是告訴他,如果每次想抽菸時,就立刻想到:「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