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心理學家艾里克遜將人格發展分為八個階段,國小兒童屬於何者
(A)自主與猜疑
(B)信任與不信任
(C)自發與自疚
(D)勤勉與自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4)
階 段 心理社會危機 影響的人或團體 嬰兒期0~1歲 信任他人—不信任他人 母親 幼兒期1~3歲 活潑自信—羞愧懷疑 父母 遊戲期3~6歲 自動自發—退縮內疚 家庭 學齡期 勤奮努力—自貶自卑 鄰居、.....看完整詳解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一、人格發展理論包括:精神分析理論、人格發展理論。後者源自於前者。

二、精神分析理論代表人物:佛洛依德(Freud, 1856~1939

三、人格發展理論代表人物:艾里克遜(Erikson,1902 ~)。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一)         源自精神分析理論,稱新佛洛伊德主義。

(二)         理論要義:異於佛洛伊德學派的部分。

1.          非建基於異常者的心理特徵,而是建基於正常者的心理特徵。

2.          非持早期決定論,而是全人生歷程不斷發展的人格理論。

3.          非建基於「本我」的性心理發展,而是建基於「自我」的人格發展理論,屬社會性的,顧又稱心理社會發展論。

5.心理學家艾里克遜將人格發展分為八個階段,國小兒童屬於何者(A)自主與猜疑(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