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教師幫助學生在學校生活中有良好適應,是屬哪一類型的輔導工作?
(A)生涯輔導
(B)生活輔導
(C)學習輔導
(D)家庭輔導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2)
●生活輔導 除軍訓教學外並將學生輔導列為首要工作,目前擔任(或協助)以下各項服務學生工作。 A. 急難救助及疾病照料﹕學生急難之救助或其家庭發生重大變故之協助,並照顧學生病痛、送醫、住院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Tiffany Chen 國三下 (2016/11/16)

轉銜服務的項目包括:

1.升學輔導──透過鑑定,安置於最少限制及無障礙的學習環境,便於學生繼續就學。

2.生活輔導──與新學校保持密切聯擊,了解其生活適應問題與行為輔導。

3.就業輔導──透過就業輔導機構,給予專長培訓及就業安置。

4.心理輔導──包括情緒管理、同儕間之互動、專業人員輔導等。

5.福利服務──如各項獎助學金、輔具及學具之申請與使用指導。

6.其他相關專業服務──各項疑難問題之諮詢服務、資料移轉與保密等。

5.教師幫助學生在學校生活中有良好適應,是屬哪一類型的輔導工作? (A)生涯輔..-阿摩線上測驗